赣州市崇义县民政局:欲想寿比南山 饮食安全为先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25 10:2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惠及千家万户。为积极响应食品安全建设工作,加强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创建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期,赣州市崇义县各养老机构陆续开展了宣传活动。

各养老机构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帮助院民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引导院民远离“三无”食品,提倡饮食营养均衡。严把制作加工,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制作加工管理,严把食品制作流程,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

1

同时,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住食品进货源头这关键一环,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要票据等管理措施,建立食品进出库登记台账,做到源头可溯、账面清晰,有迹可循;严禁购买野生菌、野生动物等具有“疫情”感染风险的食品。

2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全院老年人及工作人员中得到了广泛普及,效果显著。但同时大家也清醒地看到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今后,该县将一如既往地狠抓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该县不发生任何食品卫生安全事件、为入住老人们营造一份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图文 赖莉贞)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