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大货车自燃!赣州南康横市服务区工作人员上演“教科书”式处置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24 17:25

5月23日,在大广高速赣州南康横市服务区,一辆红色大货车行驶到服务区停车场时,突发自燃起火。所幸,经救援及时,成功让这台爆胎自燃冒浓烟的大货车得到管控,排除了险情。

1

当日下午18时20分,“嘭!”的一声巨响打破了横市服务区的宁静,在现场值班的服务区管理员熊国平连忙从内场跑出来查看情况。只见一辆红色大货车停在大货车停车位上,后轮正冒着滚滚浓烟,且烟雾越来越大,由于事发现场离加油站不远,若不及时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见此情形,熊国平急忙上前引导货车司机把车停在空旷区域,经询问司机确认所载货物没有易爆品后,熊国平与服务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组织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同时指挥服务区广场其他车辆驶离,并第一时间按“一路三方”联动机制,将相关情况上报交警、养护、消防及监控中心。

2

18时40分,货车火势经完全扑灭,确认无复燃风险后,工作人员对现场烧毁货物进行清理。此次事故,由于服务区管理员发现及时,联动响应到位,现场处置得当、救援行动有力,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过往车辆被毁。

一直以来,横市服务区高度注重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演练工作,今年5月结合消防安全生产月,开展了“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活动,通过安全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增强了全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初起火情的处置能力,各个部门积极应对各种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减少突发火情带来的危害和损失,切实保障了司乘生命财产安全。(文/伍振芸 图/乐文根)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