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信丰:“擂台比武”亮实绩 环境整治添动力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22 17:34

“擂台比武亮的是‘真功夫’,无人机拍一拍,整治台账看一看,成果一览无遗,成效一目了然。”近日,赣州市信丰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以月考评为契机,通过无人机现场直播、察看资料台帐等形式,组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擂台比武”活动,跑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速度。

为进一步营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浓厚氛围,该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乡环境薄弱环节,紧盯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创建国家卫生县、国家园林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求标准,以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通行顺畅、环境优美、和谐宜居”信丰为目标,大力开展“看特色、看变化、看成效,比理念、比质量、比后劲”“三看三比”擂台比武活动,通过谈经验、观视频、晒账单等方式轮番上擂台,生动展示16个乡镇、城区35个网格和职能单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举措和方法,让城乡环境整治综合工作“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互相共进”的良好氛围,助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该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领导介绍,“擂台比武”比的是“实功”、晒的是“经验”、亮的是“成绩”,树的是“标杆”。既可以找差距、补短板,也可以学经验、晒成绩,扎实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突围”,真正达到“干在细处,落在实处”。

1

通过开展“擂台比武”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热潮,各乡镇、各职能单位和城区各网格以争创第一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城区第16、19、29网格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快速整治迎宾一巷、圣塔西路、解放东路、上坝巷等地的架空线缆、线乱拉“蜘蛛网”;第6、30网格拉单列表整治一清路、希望路、东方佳苑、花园村岭角下和信雄路及周边的市容环境;县城管局挂起“作战图”逐个销号,提升改造人行道,整治餐饮油烟排放、存量垃圾、“僵尸车”等突出问题;万隆乡采用“红黑榜”,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2

据了解,该县已整改线乱拉80余处、拖曳“僵尸车”50余起,清运垃圾4000余吨,修补路面1200余平方米,提升改造人行道5500余平方米,清掏、疏通沿江截污干管12000余米,补植裸土11000平方米、行道树数量66株,修剪植物约90万平方米,整治存在热风伤人、安全隐患和安装不规范的户外空调外机1500余台,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图文 康平 刘林丽 兰善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