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石城县珠坑乡卫生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16 17:16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让大家熟练掌握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和救援逃生技能,有序进行人员、财物疏散,确保患者、干部职工生命安全,2023年5月15日下午,赣州市石城县珠坑乡消防大队人员指导珠坑乡卫生院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1

演练开始前,副院长谢宝玉要求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消防队同志讲解了医护人员如何组织疏散、紧急疏散和逃生的技巧方法等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在火灾中安全逃生。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帷幕,随着警报声响,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值班人员立即向消控中心报警,拔打119,消防控制中心接警后马上呼叫消防站人员奔赴现场进行扑救。医务人员迅速在办公区域、楼梯间及安全出口处指挥患者遮掩口鼻,按照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组织人员向指定安全区域撤离,同时关闭电源及氧气通路。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干部职工风险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防火救灾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赣州市石城县珠坑乡卫生院/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