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会昌县富城乡:百事服务团 为民解忧不用愁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16 17:24

“今天才知道还有百事服务团,太谢谢你们了,帮我耕好地!”近期,正值抢抓农时、春耕作业的好时机,赣州市会昌县富城乡寨头村新屋小组村民蔡建权连声感谢寨头村百事服务团。

1

寨头村百事服务团,是富城乡以开展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为契机,围绕群众需求,整合多方资源,提供便民服务,以有“温度”的党建,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实践。蔡伟斌是寨头村百事服务团团长,去年开始,他带领着服务团团员,提供服务十余次,无论事情大小,民有所呼,他必有应。

富城乡党委组织委员刘胭瑕介绍,寨头村百事服务团由来自各行各业的13名成员组成,他们提供有农业技术指导、农机维修、电信宽带安装维修、法律服务、留守儿童看护等无偿或有偿服务。

2

除了寨头村,富城乡其他村的服务团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在半迳村,百事服务团李国洋同志为农户免费安装电热水器;在富城村,百事服务团为村民维修水管服务;在粗石坝村,百事服务团杨福卅帮助村民修复破损自来水水管;在寨头村,百事服务团蔡茂红帮助村民修理农机……

3

如今,百事服务团已成为富城乡发挥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需求的新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管理为重点的实践。通过整合基层服务管理资源,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党建质量。今后,富城乡百事服务团将不断探索完善,让服务往百姓“心”里去,让满意从村民“心”里来。(赣州市会昌县富城乡人民政府/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