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崇义县民政局:上门服务勤开展 夫妻双双把钱赚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12 16:30

随着政策的出台,居家上门服务下乡镇的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经调查,赣州市崇义县各乡镇符合居家上门服务的共有255人,为早日实现城乡上门服务全覆盖,该县委托第三方尽快招聘上门服务人员。经过层层把关,目前各个乡镇的服务人员已到位,上门服务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新聘用的上门服务人员中,有两位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这就是黎明和周菊英。黎明负责过埠镇居家上门服务,而妻子负责横水镇居家上门服务。据了解,两人经过初次上门了解后,两人决定“分工合作”:需要细致工作的,由妻子负责,需要力气的工作,由丈夫负责。两人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将两个乡镇的上门服务活动做得有声有色。

2

黎明是该县现有上门服务工作人员中唯一的一位男性。出于对职业的考虑,开始大家并不确认他是否真心想做上门服务的工作。后来经过询问,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自己是70年代出生,按照职工工作年限,将到退休年龄。由于家中并不富裕,很早就在外地打工。他膝下有2个子女,由于长期在外务工,错过了孩子的成长。如今,两个孩子出社会,已经能自己赚钱了。考虑自己的负担更轻了,自己也不属于壮年劳动力,就干脆辞职回乡,找一份长久的工作。上门服务虽然做的是细致的工作,但是有些工作,他一个男同志反而做得更出色。比如:帮助老人收拾柴火、帮助半失能老人上下楼、从床上移动到轮椅,这些都是男士擅长的,安全系数高。至于别人说的这是女人做的事,黎明说:“工作向来不分贵贱、不分男女,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待工作,工作自然做得好!”

1

自2023年4月17日入职以来,夫妻俩兢兢业业,根据需要居家上门服务的人员,每次都提前约好时间,询问对方需求,带齐需要的工具,然后帮助完成上门需求。由于上门服务的开展,帮助老人解决了很多问题,也减轻了老人子女的负担,夫妻俩的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

对此,同事们也投来羡慕的眼光,不断地向夫妻俩请教诀窍,夫妻俩都只说:“没有诀窍,就是耐心多一点、多倾听,多做一点!”(赣州市崇义县民政局/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