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龙南:企业生产不停步 全力以赴加油干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5-06 11:15

近日,笔者走进赣州龙南市稀土新材料产业园的赣州华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华卓),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多层焙烧炉正在高效运转中,工人们坚守岗位,井然有序地开展送料、包装、运输等工作,生产线稳步运转。

1

今年以来,龙南市把“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定为工作的主旋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开年“等不起”、放假“闲不了”、上班“坐不住”、开局“慢不得”,“五一”长假期间,工地赶进度、企业拼生产,龙南市部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建设项目不停工,企业生产不停步,全力以赴加油干。

“我们企业订单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满足生产的,销售渠道也很稳定,五一期间,我们也继续按照计划进行生产,保证生产保障供应,确保订单按时交付。”赣州华卓副总经理刘龙达说道。该公司年处理6万吨钕铁硼回收料项目,由上市公司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南方稀土集团强强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2022年,公司实现产值12.3亿元,实现营收10.49亿元,纳税6740万元,公司效益实实在在看得见。据刘龙达介绍,设备24小时持续运转,每天处理120吨-140吨废料,烧得率在85%以上,氧化率达98%,并利用余热年产18万吨蒸汽供园区用热企业,为企业创效3000万元/年。

置身于龙南市稀土新材料产业园内,笔者了解到园内企业不仅能生产稀土,而且形成了“开采——分离——深加工及应用——废料回收利用——研发创新”的完整产业链条,赣州华卓“五一”假期生产建设不停步是众多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的一个缩影。另外,江西佳纳能源、天奇金泰阁、五江、世客城等工业倍增升级、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也正马不停蹄地加紧生产、建设,工人们坚守一线,抓生产、保建设,奋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图文 叶婷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