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一线体验”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动力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4-21 16:18

4月20日上午9时,赣州市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径直来到县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服务窗口,和前来窗口办事的刘师傅置换身份,以一名个体运输户身份体验“货车年审”现场办理全过程,将办好年审、盖有年审合格章的营运证交给刘师傅,前后过程不到10分钟。随后,谢志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热情接待了前来窗口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和运输企业负责人,当场为赣州银鼎运输有限公司的林某办理了6辆由高安市转籍兴国县的货运车辆营运证、并帮助在手机上成功申领了电子营运证。

1

在“一线体验”活动体验过程中,谢志发现窗口还存在一定问题:首次到窗口办理交通运输业务的经营业户对开业的条件以及办理车辆过户时所需提供必要的申请材料和办事流程不清楚,导致办一件事“多次跑”;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多地跑”“折返跑”,增加了道路运输经营者时间成本和经营负担。

2

针对问题,谢志提出要求:交通服务窗口一要拓宽服务渠道,通过网站和自媒体等方式,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对“跨省通办”事项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要立足窗口搞好服务,对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指导“跨省通办”的办理流程和办理程序。要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注册、协助办理,主动联系各客货运输公司,发放宣传资料,“点对点”指导驾驶人员注册办理从业资格证和“普通货车网上年审”事项。进一步优化高效、便民的交通营商环境,让运输业户从办事中感受到温暖、便利,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福利,努力提升兴国县交通运输市场营商环境。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县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举一反三”梳理企业群众办事遇到的问题、改进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全面补齐政务服务工作短板,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为民纾困解忧,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服务效能和水平。(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图文 雷鸣)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