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进 扬帆起航 赣州市全南县民政局举行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仪式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4-21 10:43

为切实推进乡(镇、城市社区)社工站建设,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提高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社区治理,4月19日上午,赣州市全南县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仪式正式在全南县民政局门口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槐海、县民政局局长刘琼、县综合中心主任罗成熠、县民政局副局长赖龙生、各乡(镇、城市社区)分管领导、县财政局社保股股长余胜、县民政局相关人员及井冈红社工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与启动仪式。

刘琼表示,从2021年开始,全南县稳步推进社工站建设,逐步构建了“1个县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0个乡(镇、城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开放式社会工作服务平台。社工站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该县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步入了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阶段,对于促进社会治理与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同时,希望各社工站要通过专业方法与专业理念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优势,改善与发展民生,使社会工作走入居民日常生活,畅通民政服务的“最后一米”。

1

启动仪式上,赖槐海宣布仪式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向各乡(镇、城市社区)社工站代表授牌。社工机构代表宣誓,将不断提升社工服务能力,深化社工服务内容,形成可持续特色化的项目品牌,以实际行动为全南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助力。(全南县民政局图文 曾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