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龙南举办“参战老兵话国家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4-13 16:29

“两位老兵爷爷用自己的参战经历让我们懂得,老一辈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国家安全,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4月12日,赣州龙南市第四中学八年级学生刘雅萍在听完“参战老兵话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后说。

1

为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国情怀,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龙南市举办了此次“参战老兵话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这也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龙南市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该市积极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建老兵宣讲团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方面宣讲活动。

在龙南市第四中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宣讲会现场,钟汉华和王钦生两位老兵分别结合自身参加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用朴实又坚定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中保家卫国故事,分享了自己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两位老兵分享的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

“青少年是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之一,我们通过主题班会、线上学习、红色研学等方式,让学生明白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龙南市第四中学副校长李俊学介绍,该校不仅每年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对学生进行教育,还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注重在平时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2

3

宣讲结束,500多名学生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在心底埋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种子。学生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操场上拼成“4·15”阵型,以青春之名,宣誓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图文 叶波 叶远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