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信丰县小江镇:人大代表“汛”速出动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31 17:13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侵袭着赣南大地。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赣州市信丰县小江镇的人大代表闻“汛”而动,勇当防汛先锋,深入小江镇各个角落,筑牢防汛“安全堤”,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排查隐患,吹响防汛“安全哨”

1

“今晚到明天有中到大雷阵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小江镇县人大代表游騉、钟秀敏紧急通知全镇的人大代表,随后,带头前往各村巡查山塘、水库、切坡建房、土胚房、低洼地等易涝区域。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人大代表们行走一线,提出防汛意见建议,把好防汛安全关。

深入群众,做好防汛“贴心人”

“村民是我的家人,去保护他们是理所应当的。”山香村县人大代表邱斌这么说,也是这么做。自汛情警报响起,他便时常夜不能寐,时刻担心着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他深入防汛一线,巡查地质灾害点,走访小组留守老人儿童,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对存在住房风险的土坯房住户进行劝导,并帮助困难群众及时撤离至安全场所。

应急排涝,当好防汛“警卫员”

连日来的暴雨同样让圳下村镇人大代表李荣洁甚是担心,现在进入育秧关键时期,大雨的持续肆虐势必会危及田内播种的秧苗。为确保今年早稻种植不受影响,她组织村干部挨家挨户确定田块秧苗受损情况,带领村民一起为秧田排水排涝,减少雨水冲毁秧苗的损失,并加强田间管理及时补救补种。

2

小江镇的人大代表积极投入防汛工作,为全镇的防汛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危急时刻,人大代表冲锋在前、作出表率的行为也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高尚情怀。他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还是一个职务,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人大代表要把人民群众利益铭记于心。(图文 凌申)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