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信丰县小江镇:医保缴费帮代办 老人舒心齐点赞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20 14:44

“大爷,今年你家的医保还没有交,马上集中征缴期就要结束了,延迟缴费会影响医保报销的嘞,你什么时候方便?我过来你家里帮你交吧。”近日,赣州市信丰县小江镇柳塘村医保干事郭年红对照未缴费名单逐个打电话提醒村民,并主动提供上门“帮代办”服务。

1

柳塘村村组较多,村民居住比较分散,留守在家的基本是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通讯消息较落后,医疗保险征缴难度大。为确保老人不因错过缴费时间而影响看病报销,征缴期,郭年红每天电话与老人预约好时间,随后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医保缴费政策,帮忙代缴。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的,就手把手一步一步按照步骤引导大家缴费;子女不在家没有智能手机的,就带着金融POS机上门;白天没有时间的,他就晚上去。郭年红笑着说,POS机已经是他的出门必备工具了。

2

老人们不积极缴费不是因为不愿意缴,而是因为不知道政策,也不知道怎么缴、通过什么渠道缴。征缴开始以来,柳塘村摸清医保征缴难的原因后,积极破除难题,开展医保缴费“帮代办”服务,对照未缴费名单逐一销号,缴费进度很快冲上全镇前列并稳居前三。

据了解,该镇已将柳塘村的经验做法在全镇范围内作为学习典型进行推广,并取得明显成效,不仅让老人在“帮代办”服务中感受到温暖舒心,而且为老年群众“老有所医,老有所保”夯实了基础。(图文 黄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