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中心血站:用“美”一滴热血 让爱“团”聚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17 17:06

“生命不惜,奉献不止”。对于那些在病床上等着用血的病人来说,每一次来自陌生人的无私奉献,都是一次重生的希望。

蒋荔大姐是一位美团外卖骑手,作为一名骑手,她的工作并不轻松,每天将近1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她都争分夺秒地奔波在送外卖的路上。然而就是这样对时间“斤斤计较”的人,却舍得把时间花在无偿献血上。只要临床有血液需求,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血站参与献血,她就像骑士一样,勇敢且坚定。

1

说起第一次献血,蒋大姐说,一次去北京旅行,在北京看见献血车,当时就萌生了献血的念头。2003年,回赣州后勇敢地踏上西园献血车,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后来听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还能捐献成分血——单采血小板,从此机采室里时常会出现蒋大姐的身影。截至目前,蒋大姐已经献血143次,献血量已达55800毫升。

拥有骑士精神的蒋大姐说:“血液能够再生,但生命不能。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图文 骆倩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