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章贡区中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16 16:21

3月14日下午,赣州市章贡区中医院医务人员在赣州市厚德路小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中医药的魅力。

1

活动现场,章贡区中医院治未病科负责人任群芳医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神奇的中药材》精彩中医药文化课讲座。她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实例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枸杞、艾草、橙皮等常见中药材,让大家通过眼观、手摸、鼻闻的方式,近距离地辨识。孩子们兴致高涨,积极参与抢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2

随后,进入到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香囊的环节。中国的香囊文化历史悠久,承载着大量的文化信息,体现着中医药文化在防病治病方面的特殊作用。只见每张桌子上都放着装有艾叶、藿香、陈皮、丁香等中草药的小碗,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在了解了每种中草药的形态、气味、功效后,大家开始在中医师们的示范指导下制作自己喜爱的香囊,在颇有趣味的制作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神奇”。

3

4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提升了小学生的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成为中医药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图文 钟月花)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