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费安全 提振消费信心 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外分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3-14 11:28

3月13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外分局联合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国光实业有限公司、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来到辖区红环路社区开展消费宣传讲座,针对消费者日常投诉热点尤其是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时的注意事项给居民们“提个醒”,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

1

活动现场,区市监局南外分局工作人员给居民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就保健品购买注意事项进行了仔细讲解。尤其针对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渴望身体健康的心理,通过各种骗术,销售所谓的“特效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有的甚至销售伪劣“保健品”,不仅无法起到保健的效果,反而会对老年人身心造成伤害。工作人员用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进行消费教育,向他们普及消费维权知识,防范陷入消费误区。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从医学健康专业角度针对老年人普及科学保健养生方法,并组织医务人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测量血压。现场宣传活动中,国光实业有限公司和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也做出了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

2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逐步增强了居民自我维权意识。参加活动的阿姨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增强了我们老年人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会我们合理、科学消费,不让我们的血汗钱白白被骗。”(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图文 祝翠)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