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立足” 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和乐社区推动无物业管理小区取得新突破

来源:今视频 编辑:丁振兴 发布: 2023-03-13 11:19

2022年11月接手银杏花园小区物业管理以来,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小区物业管理取得重大突破。这要归功于全体业主的支持;归功于和乐社区干部的不懈付出;归功于水西镇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

立足“我是谁”,发扬铁军精神

银杏花园小区是2020年返迁安置政策变化后用宅基地置换套房安置的小区。基于银杏花园小区特殊性质,和乐社区干部发挥铁军干部作风,利用时间差,下沉到小区、入户到每户业主家,讲政策、举例子、作对比,充分摸清小区存在的问题,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在摸清小区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原建设单位,就小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销号。联系水西镇消防站,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活动。

立足“业主管”,充分发动群众

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安全小区。发动群众开展志愿者活动,“卫生环境我来管”卫生整治系列活动,向小区陈年垃圾亮剑。在解决小区各问题中,不断发掘热心人士,在征求意见、逐个谈话、公示的基础上,发动群众成立业委会,选举产生银杏花园第一届业委会成员,变“社区管”为“我来管”。

立足“为了谁”,激发内生动力

成立业委会,所有小区事项均由业委会决策。经水西镇党委政府支持,在银杏花园小区架空层建设一批休闲活动场所、安装部分太阳能路灯,对小区绿化进行修剪、更换枯死树木。召集业委会成员,对小区电梯维保、消防维保等进行测算,核定物业费,在公示、征求意见基础上,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交,小区群众正常交,发动群众自觉缴纳物业费,引进物业公司,转变依靠政府管理为业主管理。和乐社区不断创新,对小区广告位进行统一规划管理,推动广告传媒招商工作。

通过不断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顺利扭转银杏花园小区无人管、环境卫生脏乱差、生命财产无保障等不利局面,小区管理实现跨越式突破。(刘泽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