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章贡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 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来源:今视频 编辑:钟文 发布: 2023-03-03 15:21
近日,记者步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高新区的医药健康产业园,一栋陈列着“威高使命:偕同白衣使者 开创健康未来”几个大字的厂房映入眼帘,廊桥相连,另一栋厂房上则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威高建厂方针:开拓创新求实巩固”……这里是中国威高集团南方智造基地二期血液净化智造项目现场。

今视频讯:近日,记者步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高新区的医药健康产业园,一栋陈列着“威高使命:偕同白衣使者 开创健康未来”几个大字的厂房映入眼帘,廊桥相连,另一栋厂房上则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威高建厂方针:开拓创新求实巩固”……这里是中国威高集团南方智造基地二期血液净化智造项目现场。

33333

威高集团南方智造基地二期项目

在透析制剂车间,全套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超节能的生产设备正高效运转,通过制水、配液、吹桶、灌装、包装等工序,一桶桶透析液生产下线,打包走向市场。

“我们采购了全球最先进的吹桶机设备,并与德国考特斯公司共同研制开发了国际最先进的镜像壁厚控制系统,有效解决透析液桶壁厚薄不均的行业难题。”据威高肾科医疗器械赣州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许万福介绍,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工艺水平,威高集团打造了国内最全的透析产品产业链,是国内品种最全,唯一一家实现品种全覆盖的透析制剂生产厂家。

章贡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中心副主任刘铭昊表示:“威高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智能化程度最好的血液净化生产基地,实现了‘四个全国第一’,五年内将成为新的百亿企业单位。项目的投产可以带动赣南、甚至是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提升整个产业的发展质量。”

据了解,威高集团二期血液净化智造项目建设工作已于去年年底竣工,预计今年6月在拿到透析试剂的生产许可之后能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第三类医疗器械的注册生产需要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的审批,我们也在帮忙主动推进,比如提前告诉他们要准备哪些材料、提前跟省药监局对接好,以及向我们这儿国家药监局挂职的领导汇报,一起推动审批更快落实。”刘铭昊说,“我们将以‘妈妈式’服务,以一种对‘儿女’的关怀,让企业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创新生产中。”

依托于当地优渥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里布局落地。近年来,章贡区强化“链长+链主”制度,由地方政府和龙头企业双向发力,不断推进医药健康产业提档升级,飞速发展。截至目前,章贡区已汇聚医药健康企业130家,吸引了中国生物、京业汇、红瑞生物等一大批龙头企业,2022年共引进医药健康项目24个,总投资113.36亿元,初步形成了创新活跃、链条齐全、要素保障充分的医药健康产业集群。(今视频钟文报道)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