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全南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全县首例动静脉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手术延长血液透析患者“生命线”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1-21 11:00

近日,赣州市全南县人民医院内二科成功开展该县首例彩超引导下动静脉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手术,为血液透析患者“生命线”构筑安全保障。

患者王女士,53岁,血液透析史13年余,3个月前在血液透析时发现内瘘狭窄无法再继续进行透析,便前往全南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寻求手术治疗。该院内二科医师接诊后,充分了解病情并查体后发现患者内瘘静脉段血管触诊杂音弱、搏动差,进行血管彩超发现血管无血栓形成,血管严重狭窄,最窄处内径仅为1.1mm,内二科医疗团队经过完善的术前讨论,并与患者进行充分沟通后,考虑患者内瘘狭窄主要原因为内膜增生,为提高中长期疗效,增加患者内瘘血管的长期通畅率,改善患者的透析充分性,决定为患者实施左前臂内瘘球囊扩张术。

该院内二科医疗团队在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后,于当日上午在局麻下为患者施行了彩超引导下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术中采用球囊对内瘘静脉狭窄段进行球囊扩张,手术术程顺利,血管狭窄明显扩张,内膜增生明显改善,震颤明显增强,肱动脉流量增加,术后效果良好。(左栋年 黄丽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