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一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来源:今视频 编辑:钟文 发布: 2022-11-17 15:43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督促保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

今视频讯: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督促保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

据悉,本次发布的这批典型案例共12件,是今年最高检加强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系列举措之一,旨在深入推动各级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深刻认识加强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该案中,赣州市检察院于2021年3月与赣州市审计局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通过赣州市审计局移送的线索材料,市检察院经分析、研判,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违规套取医保基金问题,涉及金额120余万元。市检察院经立案调查后于2021年10月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加大查处和追缴力度,追回涉案被套取医保基金120余万元,并在全市部署开展医疗机构自查自纠、飞行检查和交叉检查等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市272家医疗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处理228家违规医疗机构,总计追回被骗医保基金800余万元,行政处罚190余万元。各部门间强化协作配合,赣州市卫健委、赣州市医保局和赣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会签《关于建立共同规范诊疗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协作机制的意见》,为赣州市医保基金监管协作提供高效平台,标本兼治,形成合力查堵医保基金流失的漏洞。

(江西广播电视台今视频钟文报道)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