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龙南举行“颁证婚礼”助推婚俗改革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03 07:58

“能参加这场颁证婚礼,现场证婚人还是看着自己长大的好闺蜜父亲,我觉得意义非凡。”10月1日,参加完赣州龙南市婚事新办集体颁证仪式的新娘叶桢说。当日,六对新人参加此次活动,新人们以“颁证婚礼”形式“为幸福生活代言”。

为进一步推动婚俗改革,引导社会婚俗观由“轻登记、重婚宴”向“重登记、轻婚宴”转变,龙南市在七夕节期间推出“不要彩礼要幸福”客家非遗集体婚礼基础上,在全市倡导“登记即结婚”新理念,开展“我为婚俗改革暨颁证婚礼代言”示范活动。

国庆节假日第一天,在龙南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六对新人置身于充满喜庆氛围的“颁证婚礼”现场,在经过由龙南市委宣传部、龙南市民政局、龙南市妇联、共青团龙南市委联合组织安排的迎亲、登记、颁证、宣誓仪式后,颁证婚礼圆满礼成。

1

近年来,龙南市积极探索推进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活动。该市通过组织“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举办新婚夫妻幸福小课堂及打造集体婚礼阵地、创新颁证仪式等形式,不断探索婚俗改革工作新路径,努力让新人以一场简约不“简单”的新婚礼,开启人生新的起点。

“男女结婚,都是在寻找自己的心爱之人,圆人生之完满,而非彩礼聘金、婚车婚房。”参加此次颁证婚礼的新郎曹建说,“我们夫妻俩都不喜欢铺张浪费,这场婚事新办集体颁证仪式婚礼,没有高朋满座的宾朋,却有着大家的证婚和祝福,我感觉既光荣又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以“爱在龙南·情定国庆”为主题的婚事新办集体颁证活动一经推出便有不少准新人咨询,并得到一大批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聚焦破除婚俗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接下来,龙南市还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持续倡导婚事新办、喜事俭办等新婚俗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及乡风文明建设,让文明之花璀璨绽放。(图文 叶波)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