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出台对白蚁防治实行名录信用管理相关办法

来源:今视频 编辑:钟文 发布: 2022-09-21 09:54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赣州市日前出台《赣州市房屋白蚁防治单位名录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试行期为2年。

今视频讯: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赣州市日前出台《赣州市房屋白蚁防治单位名录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试行期为2年。

《办法》规定,对白蚁防治单位实行名录信用管理,遵循自愿申报、公开公平、标准统一、守信激励和动态更新的原则,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负责全市白蚁防治单位名录库的建立、管理和信用评价等相关工作,其中心网站为全市统一的名录库申报、发布平台。白蚁防治单位可自愿选择采取线上或线下申报的方式提交申报材料,通过审核、公示无异议的申报单位将载入名录库。名录库载入内容包括防治单位的名称、法人代表、办公地址、信用等级、服务承诺等信息,并于每年12月对外发布。

《办法》明确,名录库的管理采取信用评价机制,信用信息包括防治单位的基本信息、防治质量、技术规范、药物安全和履行房屋白蚁防治服务公开承诺等内容。白蚁防治单位信用等级的评定,采取累积扣分定级的方式,其初始分值为100分,以年度为一个周期,年度信用等级分设A、B、C、D四个等级,分别对应优秀(90分以上)、良好(70-89分)、一般(40-69分)、差(39分以下)四个评价。

据悉,建立完善白蚁防治单位名录库,并对入库的白蚁防治单位进行动态管理和信用等级评定,有利于政府职能部门加强白蚁防治管理,规范市场行为,引导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根据自身需要,从中择优选择白蚁防治单位,促进城市房屋白蚁防治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今视频赣州钟文报道)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