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龙南:直面“烤”验不服“暑”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7-27 12:00

“太热就喝口工地准备的凉茶或绿豆汤,我们也网购了空调衣、空调帽,凉快不少。”赣州龙南市润泉第二水厂工程项目钢筋工班组组长杨春平说。

盛夏时节,各地气温持续攀升。7月25日,走进龙南市润泉第二水厂工程项目现场,建筑工人头顶烈日,坚持施工。当日,龙南最高温度达39℃。 

“在润泉项目现场,所有工人‘抓两头、歇中间’,避开中午烈日暴晒时段,主要加工场地设置防护遮阳棚,所有施工现场宿舍配备空调,24小时准备凉茶和防暑药品。”龙南润泉第二水厂项目生产经理刘强华介绍说,“虽然工期紧,但工人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更为重要。”

1

2

龙南市润泉第二水厂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烈日下施工

笔者从龙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保障高温天建筑工地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该市印发通知,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切实做好建筑工地防暑降温工作。目前,针对高温天气,龙南市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也建立了高温防暑保障措施,为城市建设者保驾护航。

7月26日上午11时,龙南市阳明中学项目施工现场的工人陆陆续续开始收工作业。“我们合理安排施工,分工种、分地点弹性调整上下班时间。同时,严格落实工人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发放,开展高温防暑知识宣传,规范工地用电安全。”建设方龙南旅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杰说,做好建筑施工领域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一线施工人员高温期间作业安全成为施工单位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要工作。

龙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稽查大队大队长肖京介绍,下一步,该市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通过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全方位督促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严格落实高温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做好预警、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今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龙南市建筑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健康。(图文 李林烜 蔡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