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关爱留守儿童 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7-21 16:58

暑期是溺水危害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留守儿童假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当塘村留守儿童“爱心港湾”,向留守儿童们宣传防溺水知识。

1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一个个事例详细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向孩子们普及了玩水的害处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孩子不能独自到池塘、河边或者田间水沟玩水、游泳、嬉戏,当同伴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救助等。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孩子们纷纷共同承诺,远离危险水域,做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携手构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图文 曾志平 杨春晖)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