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成为一线热门“景点”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7-11 17:46

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前提都是社会安全、社会稳定。近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人声鼎沸,进馆参观者络绎不绝,他们有来自赣州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中小学校师生、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省内外各类考察调研团。

1

该馆负责人介绍:“进馆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已列入赣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6月1日以来,每天接待参观体验者约600余人次,单日最多接待过12批次1100余人次,参观体验者人气爆棚。”

2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以“和你共享、安全人生”为理念,大量运用前沿的互动多媒体、VR体验以及互动实操演练等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营造逼真的体验环境,从模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地震灾害等领域的场景体验,让公众在互动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同时,不断优化升级馆内展陈项目,引进和增加一批贴近公众需求的体验项目,纷纷吸引“四面八方”公众进馆参观体验。自2021年6月16日正式开馆运营以来,累计接待进馆体验人员65000余人次,其中省内外各类考察调研团120批次3200余人,已逐步成为“聚人气”的安全文化教育新平台、安全知识宣传新载体和公众旅游参观热门“打卡”地。

3

据悉,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决策投资建设,是全国首个集安全生产历史史料展示、公共安全教育、应急救援救护、应急指挥演练于一体的国家综合性安全应急教育体验中心,主要包含安全生产史料陈列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发展历程展示、公共安全教育与体验、应急救护体验与指挥演练三大功能区共15个展示体验区,总投资约1.4亿元,建筑面积9134平方米。

下一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瑞金)体验中心将持续抓好场馆维护运营,保证常态化免费开放,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团体提供良好的安全宣传体验服务,打造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去处和助力瑞金安全文化建设的新载体。(瑞金应急管理局/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