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态振兴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3 09:29
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在推进乡村建设过程中,打造美丽乡村、营造生态文明,就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振兴,找准“金密钥”“同心锁”“安全门”,为实现美好田园生活铺好自然底色。

2022年第11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提到,“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在推进乡村建设过程中,打造美丽乡村、营造生态文明,就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振兴,找准“金密钥”“同心锁”“安全门”,为实现美好田园生活铺好自然底色。

推进生态振兴,用绿色理念解读激活美丽的“金密钥”。正确的理论思想,是探索发展之路的力量来源,是点亮璀璨未来的真理之光。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色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用清醒的头脑开启科学实践、引领美丽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积攒“共识”。牢固树立大局观,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助推乡村治理细节化、合理化、未来化。引导全民强化绿色意识,从严管到自觉,从日常到习惯,广泛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推进生态振兴,用专业力量设计编织美丽的“同心锁”。生态振兴,人才是关键。大力培育生态人才,凝聚专业力量,为美丽乡村建设积攒“人脉”。向外引进,让各类专业人才共赴乡村一线、齐聚广袤田野,形成一支有头脑、有眼光,能挑重担、能解难题的生态人才队伍。向内培育,挖掘有理想、有情怀的本土人才贡献智慧、挥洒汗水,推动在外乡贤积极发挥反哺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推进生态振兴,用原乡元素打造守护美丽的“安全门”。保持原汁原味,才能打造出与众不同的美丽,留住原乡元素,才能感受到独一无二的乡愁。在尽力维持原貌的基础上精心立意、巧妙构思,为美丽乡村建设积攒“原色”。留住底子,在避免资源浪费中搭好台子,在保留本土标签中延续个性。创新规划,在符合发展实际中绽放新姿,在跟上时代脚步中提升品位,全力推动美丽保值。(王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