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不贷!赣州信丰对养老虚假宣传“亮剑”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0 11:16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赣州市信丰县专项办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相关成员单位、乡镇联动发力、细致排查、主动作为,对县域旅游景点、商超、大药房、养生理疗馆、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对两家涉养老领域虚假或夸大产品功能宣传的商家处以行政处罚。

2

近日,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并查明信丰县某百货店于2021年10月开始,在其经营的店内墙面上,悬挂有明显虚假和夸大产品功能的宣传某火麻糊食品和某乳业羊奶粉广告语的广告宣传牌各一块;发现并查明某保健服务馆于2022年2月20日开始,在其经营场所二楼授课会议室墙体上,悬挂有夸大产品功能的宣传某蜂胶广告语的广告宣传牌一块。两商家还利用邀请顾客听讲课方式进行宣传上述违法广告内容。该两家商家发布的广告内容构成发布违法广告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对某百货店当事人、某保健服务馆当事人分别作出了行政罚款处罚。

1

5月以来,该局共印发宣传资料33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执法车辆90余台次、检查市场主体210余户,收集涉养老诈骗案件举报19件,立案查处3起,行政处罚14900元,为消费者协商退款24000余元,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及时依法查处,向涉养老领域虚假宣传商家“亮剑”,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信丰县公安局图文  魏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